水青水可昭灬草化

再推一把,我就掉下悬崖了。

不染

⊙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背景,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背,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背景。很重要,说三遍。但仍有略微变动×3。
⊙没读过原著,电视剧只看了润玉部分,第一次写文,人设崩。
⊙旭润ABO。cp为旭凤(天乾)x润玉(??), 鎏英(天乾)x锦觅(中庸),月下仙人(天乾)x司命仙君(地坤) 
⊙月下仙人名为太晨,司命星君名为寒夏。二人是月下仙人儿时在上清天学习时相识的。 二人两情相悦,东皇太一阁下便替二人赐婚。
⊙旭凤与润玉兄弟之上,恋人未满。只错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了。
⊙私设有。①司命乃是东皇太一弟子。②润玉手上所佩戴的手链为旭凤所赠,名为不染。③锦觅父亲水神和风神未死。 ④鎏英母亲身份暂不揭开保密,其母在生下鎏英时难产而死。鎏英真身为朱雀。

一场春秋,生生灭灭,浮华是非。
旭风在天元二十九万一千六百零五年分化为天乾。天帝天后大喜,布庆宴。
天宫现在热热闹闹,倒越发衬的你的璇玑宫冷清了。司命慢悠悠地品茶说出这句话。
润玉笑了笑,倒也不算冷清,这不有司命仙君在与品茗吗。两人在这坐着喝茶,可急了旭凤与月下仙人。天帝天后在栖梧宫与旭凤寒暄一番,便离开了。旭凤急忙往璇玑宫告诉兄长自己分化成天乾,毕竟亲自告诉兄长,与兄长在听别人说的感觉可不一样。月下仙下想着自己与司命可有好久没见了,可想他媳妇了,便想去接司命与自己一同参加庆宴。司命与润玉交好,来天界不是在自己的太晨宫便是在璇玑宫,便去璇玑宫接司命。
旭凤在去璇玑宫的路上遇上了叔父月下仙人,便与他一道去璇玑宫。
“润玉,你可想过旭凤受封天帝后,去哪游玩?去人间还是……”
“我想去江南水乡看看,看看我母亲出生的地方。”
“嗯,江南景色确实不错。这庆宴也差不多该开始了吧?”
“不急,现在还早呢。寒夏,你可想过什么时候嫁给叔父,叔父嘴上说不急,心里可急着呢。”润玉调侃司命说。
“这婚事都拖了这么久了,也不急这会。”司命淡淡说道。
没过一会,旭凤、月下仙人来了。
“兄长、司命仙君,什么时候入宴?我可是等了好久。”旭凤跟二人打完招呼后,便跟润玉撒娇说“兄长,我分化成了天乾,你可有什么奖励?”
“呵呵,那你想要什么礼物?”
“你。”“兄长,这两千多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我想剩下余生都有你陪我渡过。我……”
旭凤的话让润玉陷入沉思,旁边的月下仙人也跟司命等着润玉的答案。这两孩子都是两人看着长大的,自然也知晓旭凤对润玉的情感。虽有违伦纲常,但龙凤之配也算应了天命。
“玉娃,你就答应凤娃吧。叔父与你婶婶(司命)支持你们。”月下仙人见润玉犹豫便又添了把火。
“润玉,你呀可就答应旭凤吧。他可是紧张的很呢”司命也添了把火。
润玉抬头见旭凤站在自己面前。自己被接回天界也两千多年了,看着旭凤从当初只会向自己撒娇的白团子长成了现在冷峻严肃,威名显赫的“战神”。自己又何不有与荣焉,在这千年陪伴中他成了自己生命的光,这感情早就变了质。“好。”润玉笑弯了眉眼,看着抱着自己的旭凤。
月下仙人与司命也替二人高兴,笑着看着他们。
“兄长,我真的很欢喜很欢喜……”
“好了,你呀也欢喜够了,我们快点去参加你的庆宴。”
“好,兄长、叔父、寒夏,我们快点走吧。”
“好”“好”
一行人赶往了大殿参加庆宴。

花界。
牡丹长芳主、海棠长芳主、玉兰长芳主等众多芳主都守在锦觅的小院里。
你问为什么?还能为什么,当然是锦觅今日分化了。
众人守了许久,也不见房门打开,很是焦急。但是急也没用,只能靠锦觅自己。
夜晚降临,锦觅房门终于打开,霜花的味道自房内谩蔓延到小院。三位长芳主冲过去查看锦觅。却发现她是个中庸。可这气味是怎么回事?锦觅觉得自己是中庸也好,普普通通也很符合自己葡萄精的身份吗。
牡丹她们认为锦觅是个中庸也好,先花神不也是希望锦觅做个散漫散仙,这样也好。只要有她们在一日,她们也会护住锦觅。
“好了,锦觅,你也快去休息吧。这分化也是耗神的,过几日你便跟各位长芳主轮流学习法术,到时候你学完法术,名位芳主都会轮流考你的。”牡丹催促着让锦觅去休息。
“啊!!!长芳主就不能推迟几日。”锦觅对牡丹撒娇希望多休息几天。不对,应该是多玩几天。
可长芳主早就看出了锦觅的意图,严肃的对她说“不行,三日后你就开始学习吧”
“好吧,长芳主,那我休息了。”锦觅泄气的对长芳主说,便回房休息了。
各芳主也散了。三位长芳主到了先花神墓前,跟她说锦觅分化结果和其他的一些事情。之后,便也休息了。

写得不好,请多多担待×3。
大家也可以猜一下每个人的幕后身份。

评论(11)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