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青水可昭灬草化

再推一把,我就掉下悬崖了。

不染

⊙私设在前文。不知前文,可点头像。
大战结束,尘埃落定后。

思慕,思之慕之皆那人。
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

天元二十九万二千七百三十二年初。
栖梧宫,最近种了颗枇杷树。
是旭凤要锦觅从花界移植过来的。

天元二十九万二千八百二十九年。
锦觅和鎏英要成婚了,定在下半年的十月二十八日。
旭凤作为天帝兼魔尊,为她们赐的婚。

封水神长女锦觅为天界长公主,嫁与魔界卞城王鎏英结两姓之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
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
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
此证。
旭凤批了她们的结姻书,便回了栖梧宫。
旭凤望了庭院中的枇杷树许久。
“父君。”念玉拽了拽旭凤的衣角,让他回了神。
念玉再过四年,就满百岁生辰了。
自已见到孩子的时候,是在大战结束三个月后。叔父锦觅他们说念玉是他和润玉的孩子。说他在大战中受了伤,今天才醒过来。
旭凤追问锦觅他们润玉在哪?为什么只见到了孩子却没有见到他。锦觅他们躲躲闪闪地告诉他,润玉在大战后,留下孩子便不见了。
孩子是锦觅在璇玑宫抱回来了的,魇兽在旁边守着这孩子,锦觅把孩子交予了旭凤,跟旭凤说,要他照顾好孩子,别始乱终弃,便和鎏英离开了。
之后,叔父丹朱(月下仙人)和寒夏(司命仙君)也来跟他说,让他好好照顾这孩子,莫辜负了润玉的期望。
旭凤之后就再也没有过问关于念玉生母的事了,但对念玉却是宠爱有加,却也对其严厉管教。倒也没有让念玉受了没有生母的委屈。
旭凤蹲下身来,摸了摸念玉的头。“念儿,告诉父君今天在上清天学了什么?有没有好好听司命仙君(寒夏)的话,学习《梵天咒》”。
“嗯……念儿今天很乖,把《梵天咒》四十九条背完了呢,还写了一遍。”念玉奶生奶气对着旭凤撒娇道。
“嗯,念儿今天真乖,父亲带你去吃饭去喽”旭凤抱起念玉去用膳了。
旭凤已立旨在念玉百岁生辰时立他为太子。
他知自己为何这样心急,天界流言四起,说念玉不是自己的孩子,反倒像是先天帝润玉的孩子,言二人长的很是相似。旭凤觉得这天界八卦之人大抵有时也是一言道出真相。
念玉与润玉年少时的性格也是有些相似的,润玉年少时受了委屈,不跟自己说,一个人忍着,等自己发现了才会跟自己解释。念玉也是这个性子,自幼无母,早慧、敏感而自持。大多数事自己能解决的也不会劳烦别人,司命前几日跟他说的关于念玉的似回想在耳边。

旭凤不知自己为何总是想起儿时与润玉待会一起的时光,大概是自己太思念他了吧。念玉的名字不就是最好的证明。

转眼就到了锦觅与鎏英大婚之日。
众仙家纷纷向水神祝贺,言其女锦觅与鎏英乃天作之合云云之类的……
天空祥云挂起,云朵从九霄云殿通往忘川,忘川河更是架起鹊桥让花轿进入魔界,鎏英更是在魔界边缘土地肥沃之处,种下桃花与梅花。魔界也染上了几分妖娆之色,少了几分荒凉与血戾。
旭风作为天界、魔界之主,当了两人的证婚人。鎏英与锦觅向固城王、水神洛霖、风神临秀拜了高堂,再夫妻对拜,婚事即成,新娘子便送去了新房。
酒宴便开始了,鎏英向父亲、岳父岳母敬了酒,便又向新任焱城王彦佑(扑哧君)、兄长旭凤(锦觅是长公主旭凤是锦觅兄长)、奇鸢等人,便去陪了新娘子。众人不多言也放她去了。

凡间。洛阳城。
在一山谷里种了很多梧桐树和枫树,现已秋未,枫树红了一大片与梧桐树的绿相衬,倒也是绚丽之景。
风吹过,枫叶铺满了草地,像极了辽原上的火。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如凤凰涅磐之火。
谷中有一小木屋,附近开辟了一方池塘,在其上方建了一座木桥,桥的对面有一凉亭。庭中有一身穿白衣的男子在烹茶下棋。旁边有一女子,正在绣一些精致小巧的玩意。
亭中女子收了针线,看着自己刚才所绣的手帕向亭中另一男子问道“云熙,你爹怎还不回来,不过是让你爹去买一些布料和寻常的时令果蔬,怎的,拖了这么久,还没回来。”
“娘,爹可能是又在医善堂耽搁了吧。毕竟爹爹医术精湛,医善堂每天来求医问诊的人很多,爹爹自然是忙不过来的。娘,我们再等等就好了!”
“好好好,就听我的宝贝儿子的。”朝暮(亭中女子)起身将针线筐收进了屋子里。
云熙品了茶,便自己和自己下棋。朝暮端着刚刚出锅的板栗酥,走向凉亭。
“云熙,你尝尝娘做的板栗酥。”
“嗯,外皮酥脆,一口尝下去,带着板栗的清香,娘,你也尝尝。”
“尝什么呀,云熙,夫人”
“爹,你回来了。娘做了板栗酥,爹爹可要尝一下,不能光我一个人吃。”
“你可算回来了,这晚饭还没做呢,你可是打算饿着我们娘俩,快去做饭。”
“好好好,这板栗酥我等会儿再吃,现在,我先去做饭。”

星星挂在乌黑的天幕上,云熙伴着月色入眠。
凉亭。
“阿晨,你说我们的孩子云熙能度过这情劫吗”招募满脸愁色。
“暮儿,你也别担心了,该来的总会来,云熙的命格早与那叫旭凤的孩子纠缠到一起了。这劫乃应时而生,无论怎样都躲不过,只能靠云熙自己。毕竟情由心生,一念神魔。”白晨搂着朝暮安慰她。
“云熙是我的亲生孩子,我怎能不担心。当初你重伤濒死,我亦想随你去,我也不会把当时只有一个月的云熙从胎中取出,置入一红鲤精体内。我怎忍心啊,那是我的孩子。”
“暮儿………”

三月初三。洛阳城。
旭凤每年都会在念玉生晨那天,带着他下凡间替他庆祝生辰,今年也不例外。
今年,旭凤打算带念玉逛逛洛阳城的夜市。锦觅已怀胎三月,便与鎏英留在魔界安心养胎,今年就没瞎凑热闹了。叔父与寒夏说是去见一故人,也没有来。
旭凤牵着念玉走在街上。灯火如昼,衬的旭凤的侧颜也柔和了几分,念玉手里拿着糖葫芦啃的正欢。

云熙刚在小摊上猜对了老板的灯谜,老板送了他一盏精致小巧的白昙花灯,向老板借笔题字,打算去河边放灯。
云熙看着花灯随河水漂流,渐渐不见。起身离开,只见灯下一故人,还牵着个孩子。两人相视而笑。
“你……回来了……”
“嗯……阿凤、念玉。”
“娘亲……念玉好想你”
娘亲长得比父君书房里画上的他还要好看。这是念玉过得最好的一个生辰了,念玉终于有一个完整的家了。


解释一下。
润玉即白云熙,他是白晨(阿离,即白浅与夜华之子)与朝暮(素锦与叠风之长)之子。在大战中生下念玉,神魂受损被亲生父母救回。寒夏与其父母是好友,因为寒夏是墨渊与少绾之子。
鎏英是固城王与茶靡之女,茶靡是白真与折颜之女真身是凤凰,故生下的鎏英真身是朱雀。





评论(21)

热度(1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