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青水可昭灬草化

再推一把,我就掉下悬崖了。

凉风有信

第三章

曰“舍得,有舍才有得”那我不舍也不得,可否让一切保持原样。

“这位仙友。你有什么理由指认我和缘机有亲缘关系,可别平白无故污蔑了我们二人的清白。”

“……嗯。抱歉,刚才看错了。”离应弯了一下头,无关痛痒的回答,毕竟月下可不是自己尊重的鬼帝。离应下令让鎏英派暗探去查旭凤身世之事以及润玉之事。

“鬼令在此,魔界三城王听令,本将军离应命你们今后听令于现魔尊旭凤,直至下一任魔尊出现。”离应想着魔域也算是承认了旭凤这个魔尊。

“离应,你不若与我们一起去仙界见见旭凤,我们也好了解一下上界(神界)之事。”月下提议。

“好。”离应没有犹豫就答应了,毕竟青云在仙界调查那件事,自己现在赶过去说不定还能帮上青云的忙。

仙界        璇玑宫

推开璇玑宫的宫门,从门外望去,就可看得出璇玑宫的清冷。宫殿中央有颗凤凰树和枇杷树,水镜般的星湖映出了树的青茂。昙花圣洁高雅,但还未到开放时节,自然赏不到其‘一现’的天姿。殿内,竖有一屏风,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龙涎香。窗户正对着的案几上摆有一枝新摘桃花、一套茶具、一碟糕点,糕点有一块被咬了一口,可以看出主人是急匆匆的赶去处理什么事。

青云看了两眼,退出宫殿,门在身后轻轻关上。

 一股霸道的火性灵力袭来。

“何人擅闯璇玑宫?”

青云沉默不语,不动声色的打量着来人。搭在腰间弓弩的手,随声而动,抽出弓弩,上箭、弦紧、弦松,火云箭直冲来人甩出的火球,两者在空中碰撞,闪出一瞬火花然后在空中爆炸。

来人剑星长眉、玉身长立、腰挂龙钰,一双好看的桃花眼此时凌厉的很,眉间似有戾气,火灵肆意而出,像一头被侵犯了领地的暴狮。

“凭什么……”告诉你。话语未完,来人携着攻击再次而来。

‘性格暴躁,沉不住气’青云在自己的小本本上给旭凤添上一笔。青云在看到来人时便有八九分确定是旭凤了,当旭凤出手时就更加确定了。

“旭凤,我乃上界之人,奉上界之命,来下界查封先天帝太微之事。前几月(神界时间)天帝润玉将太微罪诏传声于上界(润玉夺位之时),故上界派我来……”青云将令牌抛向旭凤。令牌是黑曜玉带有纯净的龙息,令牌上雕有阴、阳双龙纠缠,确是伏羲大帝阴阳八卦图刻象。

旭凤将令牌还给了青云,但紧皱的眉头都没有松半分。

“上界之人。你要查当年之事可去藏经阁查卷宗。”

旭凤变了,他学会担起两界之责,知道在大事面前,自己不该冲动,自己应学会平静面对那些事。

“事情简单,但有许多线索是陈年烂事,借仙界藏经阁确实是好办法。”青云语气很淡,好像在谈论今晚吃什么。

“我名青云。”又补充了一句。

“这个是藏经阁的钥匙,你可随时去查阅。这是仙、魔、花、鸟、水五族通行令牌,令牌可让你自由出入五族且做事也不会受人阻挠。你……如果查清了当年之事,可否告知我,多谢。”旭凤知道这个要求有些过分,可自己实在没勇气去揭开这个陈年旧疤。只能将希望寄托于青云了。

“你可了解你的兄长润玉……”青云还是问了一句。

“兄长……是个风光霁月的人…如果你想知晓更多关于兄长的事,可以去问问太巳仙人的女儿邝露仙子,她现在掌夜神之责,身边跟着一哑巴魇兽。”旭凤想了想才开口说出这个问题的答案。

“好,多谢。此事查清,我必会告知天帝。”青云向旭凤行礼告退,转身前往南天门,他要去接他的小路痴了。

仙界           南天门

离应与月下三人远远的便看到有一个人杵在南天门。

“阿应,事情可顺利?…这位是……”青云到底比离应沉稳些,看到与鬼帝、魔域公主长得相似的月下与缘机也迅速收好了情绪,回归如常。

“阿云,这位是月下仙人,旭凤的叔父。这个是缘机仙子,相当于……嗯…神界的司命仙君,还有这位是彦佑蛇仙,洞庭湖水君。”

“嗯。阿应,你怎来的这么迟,是不是又迷路了。”青云离应十指相扣。

“阿云,我这也是到了新环境不熟悉是不是…”离应挠了挠鼻子,心虚的回答。

“反正,你会等我的对不对。”离应问了个早已知道答案的问题。

“对,只要是你无论多久我都等。”青云对离应宠溺的笑,将离应掉下的碎发别到耳后。

“月下仙人,我们两个人暂先告辞。天帝旭凤我就不去拜见了,反正阿云已经见过了。告辞。”离应青云行礼告辞,前往藏经阁。

月下三人也各自在南天门离开了。

仙界                   姻缘府

月下已经盯着那颗姻缘树看了许久了。也不知道姻缘树又开了什么新花,让守了这颗树几万年的月老突然来了兴致看了许久。

“月下仙人,你又在看这树了。这树可真是稀奇,自从仙界、花界分裂,仙界便只有假花假草假木了,唯独你这里还有微未生机,可不就是这颗姻缘树。”

“‘锦觅’,或许我该叫你‘安宁’。你几次擅闯姻缘府纠缠当年之事,你真以为本帝不敢收拾你这小小的女娲后人了吗。”

“鬼帝鬼琰,你可真是演的一手好戏,连自己的下属都骗。当年的事你凭什么说不是你策划的,‘绕粱香’不是你给点上的吗?你难道还想狡辩不成!”

“安宁,我已经跟你解释过了,当年之事确是意外,本帝也在尽力弥补。”

“尽力弥补?你弥补了什么?弥补了润玉的死么?那可真是可笑。”

“安宁,你找死。”鬼琰一掌挥去,安宁躲闪不及。

“……哇…鬼琰…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哈哈哈…”安宁口吐鲜血,靠着墙站了起来。

藏经阁

离应和青云抬头看向对方。同时感到了熟悉的灵力。

“灵力的位置在姻缘府。”青云到底比离应修为高些,先感知到了位置。

离应唤出腾云,腾云‘怵’的一声飞向姻缘府。

“姻缘府?月下仙人的府邸。阿云,你不能因为鬼帝与月下长的相似就怀疑他是鬼帝吧。他俩一个是天族一个是鬼族,月下又怎么会是鬼帝。”

“阿应,事情不能说的太满,如果月下用了‘掩息术’,那一样没人察觉得出来,况且他还是鬼帝,修为比我和你比仙界之人不知高了多少。到了,阿应”

魔界              卞城王府的后殿

鎏英心口一痛,抬头望天,身形一动,朱雀声响彻六界。朱雀的护体真火肆虐,映得魔界像是突然有了阳光。船翁看着朱雀飞住南天门。

“仙界,终究是藏不住……”船翁喝了口酒,小船顺忘川而上,漂往了仙界天河。

同一时间,上界之人似有所感。

七政殿

旭凤正哄着君知睡觉,单方面的。给君知讲个睡前小故事,哼了个童谣。君知在脑海里念着《莲华经》一边忍受旭凤的幼稚行为。

“…父君”有灵力波动。君知想说的话都写在眼里。旭凤觉得这双眼睛太像润玉了。

“嗯。君知,你是想继续睡觉,还是跟父君一起去看看。”

“我想去看看。”君知动作利落,施了个小法术,衣服就穿好了。

旭凤牵着君知,将他抱起。一个瞬移就到了姻缘府。

三路人马,在姻缘府门口打了个照面,都能凑一桌打麻将了。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