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青水可昭灬草化

再推一把,我就掉下悬崖了。

凉风有信

第四章

他们都说‘一世情長’,你这样算不算毁约了呢……

“叔父…锦觅……你们……”旭凤看着一身白衣的叔父,又看向人身蛇尾的‘锦觅’,头一次觉得自己的仙界真是……卧虎藏龙。

“叔祖父、姑姑。”君知和鎏英一同扶起锦觅,让锦觅靠在鎏英身上。

“觅儿,你怎么样?”鎏英将自己的火灵力通过‘春华秋实’转化为冰灵力渡给锦觅。

“阿英、君知,我并无大碍。”锦觅即安宁施法将自己的白色蛇尾收起,幻化成双腿。

“拜见鬼帝。”离应、青云一一向鬼琰行礼,然后站在了他身后,俨然承认了他的身份。

“嗯,应儿、青云。父君、爹爹、寒…还有其他人可好?”鬼琰的话语有一瞬间的停顿,青云一瞬间就明白了他想问什么。他捏了一下离应的手心。

“鬼帝,干爹、鬼后他们都挺好的。云熙也已渡劫归来。我们这次下界是奉命来调查太微之事。”

“鬼帝,当年事情的内幕可否告知我们。”青云将他们此行的目的告诉了鬼琰。

“嗯,我知道了。”

璇玑宫

众人围坐在凤凰树下的石桌旁。旭凤抱着君知,喂他吃了几块糕点,喝了些星辉凝露烹的茶才停了手,揉揉他的小肚腩,防止他等会肚饿。

“叔父、锦觅你们有什么私事就一起交待吧。还有你…鎏英妹子,你到底是谁?真实身份是什么?”旭凤一针见血,挑明了话题。

“我是鬼帝鬼琰,上界之人。天尊夜辰之弟。仙魔大战,仙界派了大殿廉晁镇守忘川,却被二殿太微借计使其失踪掉落忘川,三殿丹朱在忘川搜寻廉晁魂魄时被忘川恶鬼撕碎了魂魄,我借机得了丹朱的躯壳……我将廉晁交给了佘山山灵照顾。要不然你以为你怎么借苍穹之光涅槃重生的。”鬼琰看出了旭凤的疑问。

“荼姚得知廉晁失踪后,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把联姻对象改成了太微。几百年后,太微登基,囚花神,赐婚风神、水神。荼姚将花神放走,太微脑羞成怒,逼的花神跳了临渊台。几年后。荼姚将润玉接回天宫,旭凤出生,荼姚大度,有了旭凤之后也未曾苛待过润玉,将润玉视为亲子。我见润玉与我侄子性情相似,便对他多有照顾,对你只是顺便。”鬼琰继承自双亲的怼人本领十分运用自如。

“后来,你和润玉长大成人,仍兄友弟恭。一个领了夜神之职,布星夜行。一个领了火神之职,镇守忘川,传出了‘赤焰战神’的名号。在你出征忘川后,太微才有了动作。他将众仙囚禁在婆娑地狱,润玉想去战场上找你,荼姚和邝露为了保护已经有了君知的润玉,被太微打伤,被囚在紫云方宫,我本想救出他们三人,却被太微封印在姻缘府。我在与太微交手过程中,发现他的修为不知为何精进了许多甚至有溢出此界的现象(意思是太微修为有上界之人的水平)。后来的事我也不知了。”

“还有‘绕梁香’是我在旭凤出征前一日与润玉道别时在璇玑宫点上的,目的是为了让润玉怀上君知。而我下界是我欠南极大帝一个人情,他告诉我让我下界保护一个名为润玉的人,保证他登帝位。因润玉是集下界气运之人。”

鬼琰喝了口茶,看着这漫天星星,无比思念那个人,寒夏,你此时又在做什么?可曾会想我呢。

魔域      大紫明宫同心殿

月光朦胧,洒在寒夏的身上,他独坐在小亭中,案几上的酒不知温了几次,酒香溢满了整个宫殿。寒夏看着手中的香囊,那里面放了用他和鬼琰的头发编的同心结,香囊上绣了几颗竹子。他抬头望向天空看着代表鬼琰的那颗星星。他抽出放在桌子上的‘寒星’剑。

院中的樱花随着他和剑飞舞,纷纷扬扬地落在地上,好像铺了一层粉红色的地毯。他伸手接住了花辨,手将剑背在身后。

“……爹爹。”秋白已经站在那儿看了一会。

“爹爹,你的剑术又精湛了。你…是在想父君吗?姐姐渡劫已久。我也十分想念他们二人……”

“秋白,你说你父君会不会怪我,怪我太绝情……”

“爹爹,我相信父君一定是爱你的,不然也不会为你‘求四帝’,只因你诞我生死难测。爹爹,我和姐姐不知你和父君当年究竟因为什么而产生了误会,但父君为了南极大帝的要求,离魂已久。父君醒后,你能和父君好好谈谈,和好吗?”

“秋白,我……会和你父君好好谈谈,现在你…乖乖回无极殿休息吧,爹爹也回内殿休息了。”寒夏点了点秋白的额头,送他回了无极殿,才回了同心殿。

璇玑宫

“剩下的事,我知情。我是安宁,上界之人,女娲后人。我渡情劫而投生为真身为六辨霜花的‘锦觅’。我因在投生前,与哥哥前往枢音阁看过神界天书,而知晓这个世界的发展过程。我有自己的意识时是在鎏英渡‘朱雀心劫’失败,掉落锦觅的院中,鎏英的朱雀真火将我神魂上的‘魂锁’烧断,我才掌握了自己的身体,而在此之前则是真身为水莲的锦觅一直在掌握身体,锦觅陷入沉睡,我只好与哥哥联系,他送来我的真身。后来,我与锦觅将我俩一体双魂的事告诉二十四长芳主。长芳主将我带离水镜,锦觅则留了下来。我成花界少主,带上锁灵簪掩盖了我的真身,但奇怪的是我的真身仍是‘霜花’,带上锁灵簪,真身就成了葡萄,水神爹爹和临秀姨得知后,将我认回,当时鎏英向我表白了心意,便一同向水神爹爹提了亲,但没有对外宣称。”

“安宁,你莫不是‘娲皇之术’学的不好。当年花神跳临渊台,全身法术只能保住腹中两个胎孩中的一个,故只有一个孩子生了下来。另一个孩子应是消陨了。而陨落的那个自然――是你。毕竟那个人从来没想过让我们这些人活着。”

“……是吗?终究是我欠锦觅许多。”鎏英握住安宁的手,安宁对她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事。

“太微囚仙,爹爹和临秀姨也在其中,锦觅听闻,逃出水境。我的好友穗禾将消息传给我,想鸟、花二族联手救众仙,我想了想,让她将消息用专门的‘隐鸟’传给旭凤,我和穗禾则为旭凤拖延时间,先攻上仙界。我则亲自去往洞庭湖找了润玉的养母簌离,我将事情告诉她,她也愿与我合作救出众仙。”

“兄长的养母是簌离,那他生母是……花神……”旭凤有些迟疑。

“是。润玉是我和锦觅兄长。鸟、水、花三族攻上天界,我们以为胜券在握,却在九霄云宫被忘川恶鬼埋伏。簌离拼死把我和穗禾送离天庭,她却被太微打得魂飞魄散。我和穗禾从南天门跳下掉落在忘川河附近,被旭凤和阿英救了。后面的事……。我和旭凤合作,两人装作情投意合,让太微以为旭凤的势力壮大,毕竟旭凤身后本就有鸟族支持,如果再加上花族、水族。太微必会认为旭凤威胁到了他的帝位。
果真,不久,众仙被释放,太微召旭凤班师回朝。我和旭凤原以为太微会直接揭穿我是夜神未婚妻的身份,陷旭凤于乱伦之境,没想到他竟然赐婚于我和旭凤,同润玉、水神长女在同一日成婚。
大婚那日,我才知锦觅逃出水镜,真的来了仙界,也找到了爹爹和临秀姨。
摔杯为起兵信号,我和旭凤商量好在那日起兵造反,助玉哥哥登帝,结果,被傀儡丝控制的玉哥哥用‘灭日冰凌’捅中了旭凤的内丹,旭凤当场魂飞魄散,而锦觅向我射了灭灵箭,鎏英护住我,自己却身陨,我只能用我的真身‘霜花’温养她的灵魂。
先天后、爹爹、临秀姨和太微同归于尽,润玉登宝,废旭凤神籍,旭凤入魔,成为魔尊,穗禾带领鸟族忠于润玉,锦觅被穗禾救了,以身相许于她,我将花族、水族交予锦觅管理。后来……我…好像…回了昆仑九奚山,去找我哥哥紫萱上神和师傅骊山圣母救活鎏英,在那待了近万年才回来。”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