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青水可昭灬草化

再推一把,我就掉下悬崖了。

今天京都八卦更新了吗


第四话

人物ooocccccc

私设多

ABO世界观,部分词条摘自百度、电视剧。





“我要刺杀沈重…”范闲喝着茶水,坐在言冰云对面,言冰云抱着慕慕看着王启年拿回来的账本。


“上衫虎答应与我合作,我杀沈重,他救肖恩。”


“嗯。”言冰云将手中的账本翻过一页,


慕慕紧接着将糕点递给他,将茶给了范闲。

“…你就…没什么要跟我说的。”范闲无奈的起身坐到言冰云身边。


“嗯。”言冰云八风不动,端的一个平稳。


“慕慕,云桐可还与你有联系?”言冰云用手帕擦掉慕慕沾在脸边的糕点渣。


“…云桐叔父的鸽子,这几日我没有看到,有什么事吗?爹爹。”慕慕一脸呆萌的任由言冰云的动作。


“没事,如果下次有他的消息,慕慕一定要先给我或者…你父亲,知道吗”言冰云终究还是说出了那个称呼。


“知道了,爹爹。”慕慕吃掉了最后一个桂花糕,糕点渣沾在嘴角,有些可爱。


“你呀。”言冰云点了点慕慕的鼻尖,随后用手帕将慕慕的手和脸一一擦干净,范闲静静的看着。

“父亲,我想吃糖葫芦。”


“好嘞,慕慕。”范闲伸手抱过慕慕,走出房门,对着院里喊了句。


“老王头麻烦你带慕慕去买糖葫芦。”范闲原以为王启年三人多少会对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有疑惑,却没想到三人认为范闲诗神下凡,认为这都是他该有操作,三人对见了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之后该吃吃该喝喝,丝毫没有耽搁,甚至还带着慕慕玩翻了大街小巷,誓让慕慕这个“诗神儿子”沾点烟火气。


“父亲,我已经是个男子汉,不要你抱着我了。”范闲将慕慕放下。


“是嘛,慕慕那你下次可别让小言抱你,我可是会和小言说的……”


慕慕一脸的呆萌不知该说什么。王启年牵过慕慕的手,带他出了门。


范闲回了房,顺手关上门。


“慕慕去买糖葫芦了。”言冰云喝着未凉的茶水,范闲坐在他对面没有说话。


“范大人可是有话要和我说。”


“我在庆庙见过云桐,他当时和慕慕一起从天上掉下来。他说他和慕慕是从神庙出来的。云桐好像受人所托才将慕慕交给我,而那个人极有可能是…”


“未来的我们。”言冰云若无其事的说道。


“未来发生了什么,才让我们把慕慕交给别人抚养。你觉得云桐是敌是友?”范闲见言冰云不说话,喝了口茶继续道,“目前看,云桐应该是朋友,毕竟他知道怎么开启未来的`范闲'留下的留影石。”


“……你相信吗?”范闲放下茶盏,看向言冰云,相信慕慕、云桐口中的未来,掺着血和泪的未来……


“你觉得呢。”言冰云放下手中的账本,抬眸看向范闲。


“茶也喝完了,我也该去办事了,多谢小言公子的招待,回见。”


这一夜格外漫长,言冰云站在窗前。先前还兴致挺高要等范闲回来的慕慕在半夜就已经睡着了,暗卫一直守在院子里,王启年、冷师兄在刚才已被言冰云劝下休息了,应付天亮来试探的人,高达更是寸步不离的守在门外。


言冰云转身走到床边帮慕慕盖好被子。


言冰云推开门,站在屋檐下,“范闲还没回来。”


“是的,小言大人。”高达向言冰云行礼。


“大人,你不如回房等我家大人,免得受了风寒,我家大人说他会心疼的。”高达看言冰云久久没有回房说道。


太阳升起,院子里薄雾逐渐散去,揭开了轻纱般的朦胧,红日东升带来了温暖。


“天亮了。”言冰云转身回了房叫醒慕慕洗漱。院子里的人逐渐走动,厨房炊烟升起带来了一丝烟火气。


崖底下

范闲陪肖恩看了他人生中最后一次太阳,也知道传说中神庙的秘密和自己的身世。


范闲并没有立刻回驿站,而是去了城中客栈找了郭保坤,他想知道真相。


范闲知道了一个骗局,一个陈萍萍筹划十几年的骗局。


“还在看这账册。”范闲关上门,走到桌子前给自己倒了杯茶。


“沈重死了。”言冰云


“没有,我骗了你,这次行动目标不是沈重,而是上衫虎。”


“你试探我,你觉得我可能通敌。”小言公子皱着眉头,却又笑了笑,“很好,你能有这样的心思,才不愧对于监查院提司的身份。”


“你不生气。”范闲问道。言冰云摇头又看起了账本。


“现在我们该做的就是从沈重嘴里问到这账本背后的秘密,查出这笔私账到底送到了谁手里。”


范闲跪坐在言冰云对面,“这件事我可以帮你,但你也得帮我。”


“要我帮你什么,只要你不做对庆国不利的事,我都可以帮你。”


“我还没想好,不如我们先从一件小事开始。你了解陈萍萍吗,你觉得陈萍萍说一个谎言又有几分真几分假。”


“没有人可以真正了解院长。”


“你可知监查院有多少人与我同龄?”



“你这又是什么问题,院里与你同龄的不计其数,像我和你也是同龄。监查院从小培养心腹,所以我真的不清楚。”


“你说…我和你也是同龄。”


“你…到底怎么了…你是不是见到了肖恩……”


“…哈哈,原来…注定了,注定了是你…哈哈……”


“棋子…我们都是陈萍萍的棋子…哈哈…”范闲疯魔的大笑,“我还真是……平生第一次…如此畏惧一个人…陈萍萍……哈哈……”言冰云一头雾水,不明范闲这是怎么了,可他又觉得自己似乎窥见了一个真相。


“你方才问那些话,有何内情?”


“没什么。”范闲闭目假寐,言冰云与他站在一起。


“陈院长的棋局,又是何意?”言冰云见他不回答又道,“肖恩呢?”


“死了。”


“他死前把秘密告诉你了?”


“小言,你觉得是当臣子还是皇子好些……太子与二皇子相互争斗,只怕最后都是死路一条。那这么说起来还是做臣子安全些。”言冰云皱着眉看着范闲转身坐在桌子前。


“大人,外面有一位姑娘说要见小言公子,我跟她说,小言公子病未好不便见人,我劝了她许久,她仍执拗地在院里等着,你看…”高达向范闲、言冰云行礼说道。


“我知道了。老高你去街上找一下慕慕,免得冷师兄给他买多糖吃坏了牙。”


沈婉儿见言冰云出了房门走了过去,言冰云伸手阻止了她。范闲后脚就跟着言冰云走出了房门,靠在一旁的柱子上,看着二人。


“这是疗伤补血的药,内服外敷,上面写的很清楚,你伤得不轻其实我进去见你就好……”沈婉儿见言冰云毫无动作,硬将药塞给了他。


“我对你从未动情。”


“我都明白,你不用说了,我…只想最后问你一句……你可否有一点喜欢我?”


“沈姑娘自当明白,本官是监查院官员,接近你只是为了刺探军情…”言冰云话未完,否定之意却很明显。


“爹爹。”慕慕不知所措的看着言冰云与一位自己不认识的女人站在一起,范闲在一边冷眼旁观,以为范闲、言冰云是要……他有些委屈地叫了言冰云,松开了牵着冷师兄的手,直奔言冰云。


“爹爹,她是谁?你怎么不在房间好好休息?父亲怎么没陪着你?”言冰云温柔抱起慕慕,一时不知如何回答慕慕问的一连串问题。


“她是你爹爹的一位朋友,你今日在街上买了什么东西,有没有贪吃甜食?”范闲见言冰云不语便替他回答,范闲站在言冰云身边捏捏慕慕的鼻子,顺便拿过言冰云手中的药。



“父亲,你是不是跟爹爹闹别扭了?”


“没有的事,慕慕怎会这么想。”范闲从言冰云手中抱过慕慕。


“哎呀…痒…父亲不许拿你的头发蹭我…”慕慕双手抵着范闲蹭过来的头。


言冰云看着两人嘴角微扬,“坏父亲,我不要你抱了,我要爹爹抱。”慕慕在范闲怀里挣扎伸手要言冰云抱,言冰云见此笑了笑抱过慕慕,慕慕跟范闲、言冰云说自己在街上看到什么好玩的东西、吃过什么好吃的东西。


沈婉儿在见到慕慕叫言冰云爹爹就已死心,见言冰云一家三口欢声笑语,更觉得自己是多余的。只见范闲、言冰云说话亲昵,两人靠的很近,范闲将言冰云被风吹散的头发挽在耳后,言冰云笑着由他动作。沈婉儿联想到上京最近流传的话本,一扇通往新世界大门打开了,沈婉儿连忙向冷师兄告辞回府。


王启年觉得自己来的不是时候,他远远便看见范闲三人聊的欢乐,俨然一副人间美景插不下第四个人。可他刚收到的消息,却也令他有些着急,他硬着头皮打断了三人,“大人,家里来了消息”范闲闻言,示意回房说。


范闲贴着言冰云坐在案几前,言冰云抱着慕慕,王启年坐在三人对面。


“大人,家里说范若若小姐求娶二皇子…”王启年擦擦额头上的汗,顶着范闲杀人的目光接着说道,“听说是因为二皇子有了若若小姐的孩子……”


“这是什么章程?”范闲一脸惊讶,旁边的言冰云也不遑多让,只有慕慕一脸高兴说,“我有弟弟妹妹了,真好,有人陪我玩了。”


“还有一事,云桐先生的鸽子来了。”王启年将鸽子和信纸一并给了范闲,“那小人就先告退了。”




高达比慕慕二人慢了一步在后面抱着一堆慕慕买的东西,恰好撞上了出来的沈婉儿,只见她一脸笑意,嘴里说着“嗑到了…嗑到了…”。


高达很疑惑,头上顶着黑人问号,“冷师兄,这婉儿姑娘是怎么了,她刚刚还要哭了,怎么现在……”高达走过来道。


“这老高你就不懂了,现在这上京城可流行这种男风文学,你看……就是这个话本,我刚才和慕慕在街上看到很多小摊上都有买,而且现在北齐百姓人手一本,名叫《闲云野鹤之我和我的高岭之花》,还有这本《闲云之病弱娇妻那里跑》、《少爷,你的冰山妻子跑了》、《天乾小姐和坤泽皇子的二三事》………”


“……这茶楼还有说书人在说这些书,足以说明这书有多受欢迎⊙ω⊙。”冷师兄从高达拿着的东西里找出一打话本,指着给他看,两人就着这书讨论的如火如茶。


王启年退出房内带上门,就看见了冷师兄、高达在那说什么,说的那叫一个眉飞色舞还带动作,老王头嗅到了八卦的味道。老王头走过去了解事情,并愉快的加入了讨论。


“若若说她和李承泽是一夜风流…在流晶河畔,她说是世子约她去的,不想刚好撞上了李承泽的发情期……若若还说范思辙最近转性了不再掉钱眼,老嚷嚷着要出门游历长见识,身边跟了个叫云桐的人……”范闲放下信纸给自己和言冰云倒了杯茶。

“是云桐叔父吗?”慕慕问。范闲不知如何回答,只好沉默。

“云桐传来消息说燕小乙仍藏匿在两国边界处并未去往边境。”

“他还说他给我们准备了一个礼物,让我们最近注意一下上京的文学话本,他说这话本是南庆、北齐是同时发售的……闲暇时可以看看……”言冰云皱着眉头,不太明白这消息有什么用。“他还让你在肖恩死后尽快找回你叔叔。”

“……你与范思辙合作的澹泊书局云桐入股……”

“……嗯!他真这么说。”言冰云将信纸给了范闲,让他自己看。

“……云桐这是跟范思辙待久了,终于要对范思辙下手了。”范闲幸灾乐祸道。

“你不担心范思撒吗?”言冰云实在无法理解范闲为什么这么开心。

“父亲才不担心呢,三个月前云桐叔父找到父亲说要追求小叔叔(范思辙),不分时间找父亲参考追求计划,甚至父亲内急时云桐叔父也……,云桐叔父很历害父亲无论躲在哪,他都能找到,然后让父亲提供参考意见,有次父亲实在是不想回答,云桐叔父又揪着父亲不放,父亲就叫了五竹叔父跟他打一架,说叔父赢了就让小叔叔亲他一下让叔父别再来烦他,结果二人打架杀伤力太大把屋子都拆了,父亲委屈又不能告诉爷爷实情,只能自掏腰包修房………”慕慕憋着笑解释道。

言冰云挑眉看向范闲,没想到平时犯嫌的范闲也有这种窘事,他对着范闲嘴角扬起,范闲一时间看痴了,都忘记阻止慕慕抖他的黑历史。

慕慕还在说范府发生的一些趣事,言冰云认真的听,在听到好笑的事情时笑弯了眉眼。范闲见了眼里便只他一人,他笑的浅、笑的恪守规矩,但很真实,范闲心里的种子一下长成参天大树,就如同言冰云这个人原来深深的藏在范闲心里。哦,范闲想原来他动心了。

“……言冰云。”言冰云、慕慕一齐看向了范闲。

“…我这个人比较俗,以前想着要一生平安、富甲天下、娇妻美妾、倜傥风流。”

“可见了你之后才发现,这世间青山灼灼星光杳杳秋雨淅淅晚风慢慢,都抵不过公子眉目间的星辰。”范闲走向言冰云。

“我愿意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之人的忠诚…”范闲抱住了言冰云。

“此后我的信仰、忠诚唯你一人。”小范大人吻了小言大人的眉心。

评论(16)

热度(18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