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青水可昭灬草化

再推一把,我就掉下悬崖了。

不染

⊙私设在第一篇文。[]这个符号代表人物心理活动
一念来回度余生不悔。
花界。
太阳当空照,小锦觅还没起床。
阳光透过窗照进来,鎏英感觉自己胸口压了一块石头,闷的很,睁开眼看到了一女子趴在她身上睡着,想着昨天晚上便是这女子救了她。但这人看着也太蠢萌了吧。
锦觅在梦中梦见自己在吃好吃的,耸了耸鼻子,边又接着吃了,吃着吃着食物就飞走了,眼看着自己的食物飞了,使劲挥了两下手,不想却从床榻上掉了下来。
鎏英笑了笑,锦觅刚从床上掉下来,屁股可疼了,突然听见一阵笑声。锦觅扶着床沿站起来,看见昨天晚上自己救的女子醒了过来。
“你醒了,身体感觉怎么样?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是鎏英,那你又是谁?昨天晚上可是你救了我?”
“我是锦觅,昨天晚上你掉落在我的院子里,我就了你,我可是你的恩人呐”锦觅昂着头,手绞着外衣,很是紧张。[我这样说,她会不会讨厌我呀?]
“那,恩人想要什么样的报答呢?”鎏英觉得锦觅挺可爱的,又蠢又萌。
“我想让你教我学习法术。”锦觅看鎏英皱起眉头,以为她有为难之处,便又补充道“不需要多高深,只要能自保,就可”
“锦觅,并不是我不愿教你学习法术,而是因为我是魔族,你是花精,法术不同门也不同道,”鎏英探查出锦觅乃是葡萄精,自己定是不能教他修习魔界法术的。锦觅听完,嘟着嘴,脸皱成了一团,都快瘪成葡萄干了。
“锦觅,虽然我不能教你修习魔界法术,但我能教你修习一些简单的、有用的法术。以好报答你的恩情”。锦觅高兴的抱住了鎏英,怀里的人传出闷哼一声。
“阿英,我是不是碰到你的伤口了,对不起ಥ_ಥ。”
“没事,锦觅。只是不小心碰到了。”
“我这里还余了一些清霜灵芝,阿英,你把它吃了吧!定是能让你好的快一些的。你也别老是叫我锦觅了,叫我觅儿吧。”[这样显得我跟你更亲近一些]锦觅心里像是种了一颗种子,发了芽,却又停止了生长。心里很是奇怪。

“好,觅儿。”锦觅将余下的灵芝给了鎏英,便出去准备早饭,让鎏英洗梳一下,和她一起吃完早饭。
二人吃完早饭。鎏英便开始教锦觅练习一些小法术。像是飞来咒(让什么东西飞过来)、化形咒(将一样东西变为自己所需要的东西)、飞行术。这三咒简单且容易掌握。
锦觅练了一天,也只是勉强学会了飞来咒。而且还在练习飞来咒时将院子搞得一塌糊涂。花花草草倒了不少,衣服也被飞来的水给弄湿了。期间,老胡和连翘来看锦觅,想要带她出去玩,也没能撼动其修行法术的兴趣,老胡和连翘看锦觅这么认真,就离开了。两人刚走没一会。海棠芳主就来了,还带了几位侍卫花仙。
“锦觅,你可曾见到透过水镜结界掉下来的一只鸟”
“没有。长芳主”锦觅规矩的答道。
“那就好。三日后,你便跟芳主们学习法术了,我希望你能好好学,日后好好保护自己。你知道吗。”
“知道了”
海棠一脸欣慰,转身拂袖带着几位花仙走了。
至于鎏英,在教完锦觅三个咒语后,便被锦觅推着回屋休息了。

夜晚来临。
鎏英检查了锦觅一天的练习结果。只有飞来咒熟练些,剩下的两门咒语一窍不通。
“觅儿,修习法术靠的是勤奋。你一定要勤奋练习才能好好运用这些咒语。”
“知道了,阿英”锦觅讨好道。
“阿英,我带你去个地方。那里可漂亮了。肯定能让你看到与魔界不同的景色。”

是一方小池塘,莲花静静的开着,在月光的照耀下更显其清幽。红的像血,白的像雪………,空气中更有暗香浮动。
深邃梅婷花向挽,零落幻影墨里寒。谁人涂抹香薰醉,禅语萦绕紫檀烟。
“阿英,怎么样?这莲花漂亮吧。这个是我偶然发现的,那边还有个小山坡,山坡上种了一棵梅花树,可惜还没到冬天,要不然你就可以看到,殷殷红梅了”
“嗯,确实很漂亮。”
“阿英,我们去那边的小山坡看星星。那边的小山坡视野最好了,能看到很多很多星星。”
“好。”
我想说,你的眼睛里面有星星,更幸运的是我被这些信息围在中央。
就这样,锦觅与鎏英一起生活了半个多月,平淡而又充实,鎏英体会到与在魔界生活的不同。虽然老胡和梁翘发现了鎏英,但在锦觅的担保下,他们也没有向长芳主揭发鎏英,鎏英更是与老胡成了酒友。
半个月后,固城王派手下接回了鎏英。锦觅不舍分别,送她葡萄发簪,鎏英回赠了自已的本命雀羽“陈情。”和魔界特有的植物血桫椤。让她好好修炼,待血桫椤花开之日,她会与她再次相逢。


天界。
旭凤和润玉醒来后。旭凤便带着润玉去了太晨宫,让寒夏诊断润玉究竟分化成了什么?寒夏却告知二人润玉并没有分化。旭凤没有想到折腾了半宿得到的却是一个这样的结果。寒夏告诉旭凤润玉的根基不怎么好。晚一点分化也是很自然的,等润玉的身体养好之后自然也就能分化了,让他不必担心。
润玉见旭凤心情并不怎么好,便知他又是在为自己担心了。劝他再等等,说过一段时间自己就会分化了。
况且自己现在作为一个普通人,也挺好的。不必受到天乾或者地坤的困扰。
旭凤解开心结,便又跟润玉开开心心的过日子了,可真会生蜜里调油。

七百二十八年后,即天元二十九万二千三百三十三年
润玉分化成地坤,旭凤赠其寰帝凤翎,润玉回赠本命龙鳞“苍术”,两人便算是交换了定情信物。司命赠“凤息剑”情侣剑“龙泠剑”。月下仙人赠二人红线。同年,鎏英分化为天乾,司命仙君寒夏依其亡母之愿,予“伏羲琴”,其父固城王授其“魔骨鞭”。

天元二十九万二千七百三十一年。
旭凤涅槃,掉入花界,与锦觅相识。后带锦觅回天界。得知润玉怀孕。同年,魔界入侵天界大败,凶兽穷奇放出,鎏英奉其父捉拿,四人在魔界相遇。
至此,一场关于情爱、责任的故事开幕了。

写的匆忙,因为文笔不好。文章已大致完结,只差文中隐藏的另一故事,和一个happy-end。后续有空会继续填完的。


评论(2)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