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青水可昭灬草化

再推一把,我就掉下悬崖了。

不染

⊙私设在前文。
不愿染是与非,怎料事与愿违。
天界。
大殿上各位仙家把酒言欢,觥筹交错。气氛是越来越热闹了。润玉坐在旭凤的斜对面,旭凤坐在比天帝天后低一阶的小台子上。 司命与月下仙人坐在润玉旁边一席。 宴会不紧不慢的进行,突有舞女上来献舞。而领舞的女子正是鸟族首领穗禾,天后刻意安排穗禾是为了旭凤,她希望旭凤能够选择穗禾作为他的助力。助他登上天帝之位。
穗禾今天献的舞名为霓裳舞,华丽而不失优雅,身着霓裳羽衣,头戴相应的发饰。身子翩翩起舞,令人眼前一亮,献舞完毕。天后向众仙介绍这领舞之人乃是鸟族首领,是自己的侄女(大概吧)。便赐座让穗禾和旭凤坐在一起。穗禾听姨母(天后)说过自己未来会嫁给旭凤,而自己是地坤旭凤又是天乾,我们两个定是能在一起的。穗禾不停的向旭凤敬酒,说他分化为天乾定能成就一番事业,还老往旭凤身上靠。
旭凤敷衍她,希望她离自己远些。要不然阿玉不开心了,自己到嘴的鸭子就飞了,唉,真忧伤。
润玉看到穗禾这样对旭凤自然是不开心的,可自己还没分化,如果是天乾那我又怎么与阿凤在一起,不能诞下子嗣,估计父帝再怎么宽容也不会我们在一起的吧。润玉这样想心里越是难过。便只顾着在那喝闷酒。
司命和月下仙人看到润玉喝闷酒,想着把润玉送回璇玑宫,免得他等会真的喝醉了,明天又头疼。 月下仙人起身向天帝说“润玉还需当值,便先送他到布星台,狐狸仙就先带着玉娃告退了”。扶起润玉走出大殿,送他去璇玑宫了。
宴会的丝竹管弦音渐渐消退,庆宴接近尾声。 司命也起身向天帝告退,留下了师傅太一阁下让他带来的赐给旭凤的贺礼“凤息剑”。回了月下仙人的太晨宫。
天帝又把“凤息剑” 赐给了旭凤,这宴会也就结束了。
旭凤匆匆告退,连自己的栖梧宫都没回,真接去了璇玑宫。
旭凤赶到璇玑宫时,月下仙人已经走了。只见兄长躺在榻上,双眼紧闭,撕扯着自己的衣服,额头上都是汗,口中呢喃着“热。”
“兄长……兄长……兄长,我是旭凤,你热的话,阿凤帮你脱下外衣,你乖乖睡觉好不好?”
“好,嗯……”润玉嗯哼一声,身体散发出一股昙花的香味,身体的温度也越来越高。
“兄长……兄长……兄长……,你应该是要分化了,我出去守着你好不好,你得一个人分化,免得出什么意外①(标注),好不好?”旭凤温柔的在润玉耳边说道。
“不要,阿凤。你陪着我好不好。”润玉睁开眼睛,因为喝醉了,润玉的眼神带着媚意,眼尾泛红。仿佛在说“如果你走了,我就哭给你看。”
旭凤拜在了润玉的眼神下,解了外衣,就上榻与润玉睡在一张床上了。润玉身体的温度在后半夜就降了下来,昙花香也在旭凤开窗后散去了。折腾了大半宿,两个人总算睡下了,一夜无眠。而二人不知的是在他们睡下后,润玉额头上出现了“红昙”印记,半刻钟后,那印记便消失了。
司命似有所感,对着璇玑宫的方向也凝视了半刻钟。月下仙人沐浴后便看到司命手捏棋子在棋盘轻轻敲打,月下仙人笑着抱住他,在他耳边低沉着说“怎么,等不及了”,司命回过头说“嗯。”月下仙人便抱着司命走向床榻。这春宵一刻值千金。

魔界与花界交界处。
鎏英这次奉父亲固城王之命,捉拿妖鸟鬼车。来到了花界与魔界交界处。
鬼车:“九头之鸟,因在夜晚发出车辆行驶的声音,故命名为鬼车,且喜食小孩”
因两界交界处鱼龙混杂,且大多数都是普通花精或者普通魔界子民,故鬼车在这猎杀了不少小孩。鎏英在这里守株待兔好几日了。在今天傍晚时总算逮到了鬼车。与其人形过了数百招,要收服它时,却被它化为原型逃入山林,结果被鬼车偷袭了,虽然最后收服了鬼车,但也深受重伤。
鎏英想着尽快赶回魔界疗伤,现出真身朱雀,却不想从天空坠落,直直掉入花界锦觅的院子,恢复人身。
锦觅本来睡的好好的,院子里却忽然传来了重物坠地的声音。想着该不会是进贼了吧!!应该不会吧,我活了那么久,也没有见过小偷啊!!!况且院子里的那几株花草,也不是很稀罕。那我要不要起床去看一下呢。别怕,肯定是没鬼的。锦觅自己给自己打气,然后化出一根葡萄藤,小心打开房门,走到院子里,只见到了一个浑身是血的女子。
在月光下,见其眉间英气,不像是个坏人。便把她搬进了房间,放在床榻上。在院子的小井打水,将女子身上的血迹擦干净,显露其面容。更显其英姿飒爽、清新灵动,英气十足。
锦觅看的有点呆了。“这人长的也蛮好看的嘛,为什么还会受这么重的伤呢?难道就不知道怜惜一下吗?”
总算是把女子身上的脏衣服换下来了,也把她的血迹擦干净了。锦觅又变出了花界圣品清霜灵芝,喂其服下。
“不行了,不行了,好累呀”锦觅嘟着嘴说,揉揉自己的双臂,上床榻与那女子挤在一起睡着了。

第二日。
太阳当空照,小锦觅还没起床。

下集预告:你们猜润玉到底有没有分化?分化成了什么?司命是谁?醒过来的鎏英与锦觅又会怎样相处呢?

①标注:在每个人分化时,若天乾与那人待在一起,将那人用自己的信息素包围,便会将其强分化为地坤。地坤也可如此。但其需要主动方必须是强大的,被动方真心接受即可。

评论(3)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