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青水可昭灬草化

再推一把,我就掉下悬崖了。

今天京都八卦更新了吗2


第二话

ABO世界观

人物occcc

私设多

北齐多风雪,三月早春,仍有雪。

言冰云倚着窗,手中的帐本早已被风吹乱。他来北齐已有一年多。

窗外的萼梅开得正好,暗香浮沉。雪压在枝头,案几上早先折的萼梅上的雪早融化成水,顺着桌角流向地面。

他回到案几前翻看帐本,他有些恍惚,有些不安,他不该这么放松。

一年前,他以费老的名义传了封信回了国,是给范闲的,信上只有两句话:

愿君如鲲鹏,扶摇直上。

更愿君一生长安,得偿所愿。





他在北齐也听过不少关于范闲的事,从澹州来的私生子、带了一个孩子、写出了百年多病、万里悲秋的好诗、……

他不喜下跪、不喜束缚、会为了一条命而去和整个世界拼命,范闲他总让言冰云感到…新奇又…骄傲,似乎范闲天生是那样的人,而他也本该为他感到骄傲,他们……合该如此。

他做了一年的梦,从他离京到北齐,那些梦千奇百怪,可都是他。

梦里他一人饰两角,一个是长袖善舞、挥金如土的云大才子,步步为营,小心经营,窃探情报的北齐暗网首领,他走的是独木桥,打的无声的战争,沾的是同袍的血,他踩着累累白骨,成了无冕之王。

另一个他…很幸福,阖家圆满,有爱他的丈夫、懂事的儿子、聪慧的妹妹、闻腾的弟弟更有……关心他的四位父母,他是言冰云,也只是言冰云,他有时会想那会不会是以后的他,可他又想自己早已深陷黑暗又怎能拉那光同他堕落……他早过了幻想的年龄。

范闲是他的例外。

言冰云见过范闲。不是那种画纸上的见面,而是亲眼所见,虽是单方面的。

其实一年前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非要执着见范闲一面,他白天强抢提司腰牌,也是想看看范闲是什么样的人,而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人已在范府投宿的客栈了。他抱着见见未来上司的想法爬了范闲的窗,然后…坐在范闲床前思考自己为什么这么冲动的原因,而他的手已然戳上了范闲的脸,还使劲戳了范闲的脸。范闲大概是也是受不了,醒了。言公子机智的马上翻了窗,等范公子彻底醒来时只发现了落在床上的玉佩,上面歪歪扭扭刻了个云字。

言冰云翻窗的第二天,因吹风不慎着凉,也发现爹爹送给自己的玉佩丢了。费介来给开了几服药,顺便跟他闲聊了几句。

“…冰云,我也算从小看着你长大,院里嫡系不多,你更是言若海和朱格的儿子,院里对你寄予厚望,可你也把自己绷得太紧,有些事…该放下的就要放下,腾梓荆的事,你也别太自责了,腾梓荆的亡妻和儿子你也让王启年……”

“…昨天晚上你离开客栈,我就当没看见,你也趁早跟人断了联系,别耽误了人家,如果咱们到时候活着从北齐回来,你再跟……”

“…我也算是受了言若海、朱格的嘱托,要照顾好你…”






太安静了,香炉里的香袅袅上升,弥漫了整个房间,他想起父亲爹爹年未寄来的家书,信的未尾总是写着“盼儿早归”,

想起范闲,范闲笑起来总是恣意的,带着少年郎的傲气……

想起庆国,他效忠的国家……

他昏昏沉沉,他抽出匕首手起刀落,手腕上多了条伤痕。言冰云跪坐在那,好似一座雕像,背绷得很直。沈婉儿的哭泣传来,言冰云知道他输了,有人出卖了他。

沈婉儿闯进来让他离开,“沈小姐,你哥的锦衣卫已经把我的院子围了,我还能往哪走……”

几天后   监察院

陈萍萍收到一条消息,乌鸦失联。

鸿胪寺

北齐、南庆首轮谈判,南庆本稳如上风,北齐凭借消息暂时逆风翻盘。

评论(4)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