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青水可昭灬草化

再推一把,我就掉下悬崖了。

今天京都八卦更新了吗


第三话

ABO世界观

人物occccc

私设多

范闲至鸿胪寺参与谈判,庆国因是战胜国,原本气势逼人。哪知处于劣势的北齐使团突然得知庆国暗探之首言冰云在北齐被捕的消息,谈判形势瞬间被扭转。



第二轮谈判,北齐提出要用言冰云换回肖恩和司理理。


各方愁眉不展之际,庆帝言明,不能寒了在北齐舍生忘死的将士、暗探的心,务必让言冰云活着回来,同意交换。



范闲启程去北齐接言冰云,慕慕坚持要跟着范闲去往齐国并言明他的爹爹在北齐,庆帝为保范闲和慕慕安全下令调动黑骑,监察院决定兵分两路。



表面上范闲带使团前往北齐。

另外一路人马黑骑带着慕慕、冷师兄从澹州启程走水路去北齐。

范闲即将出使北齐的消息很快传到长公主耳中,她阴谋暗生,告知燕小乙留意范闲北上的路线,希望范闲死在出使之路的意外中。

肖恩出狱,费介在司理理身上下毒,陛下启用“红袖招”计划。




北齐上京城,南庆使馆

范闲在给言冰云上药,言冰云皱着眉头,“把你上京途中的事一一说给我听。”

范闲依言东扯西扯了几个时辰才把事说完。

“那个…小孩…”

“小言是说慕慕吗,慕慕一直想要我带他出来看看,我想这次使团是公费旅游,便带着慕慕来北齐玩玩。”

“范闲,你是蠢货吗。你明知北齐那么危险,还带着慕慕来,你是觉得自己的把柄不会被沈重抓到吗。”

“哦…那你小言公子就挺聪明的是吧,当时沈婉儿明明给你传來了消息,你怎么不走呢?还是说你云大才子舍不得对你情深意重的沈大小姐了?”

“范闲…你…”

“我怎么了我…小言公子没话说了,就乖乖躺下,你这药还没上完呢…躺好…”

“………”




冷师兄、王启年二人趴在门上听着里面的动静总算是停下来了。

“小师弟,这也是…轻浮了些…”听说小师弟在监察院外吹锣打鼓要退婚表明自己另有所爱全力支持的冷师兄说道。

“这小范大人年轻气盛,有此举动也是无可避免……”满脑子黄色废料的王启年和冷师兄在门口侃侃而谈。

“冷师伯,你和王叔叔在谈什么?怎么都堵在门口。高叔叔,你别打了,可以帮慕慕拿一下东西吗?”

“好嘞,慕慕,我马上来。”高达直接一掌解决挑战者,挥手吩咐待卫暂停挑战,走向慕慕接过他手中的袋子。




“慕慕,你这袋子里装的什么,还挺沉的。”

“也没什么,里面是一些花草。”慕慕推开房门,王启年、冷师兄、高达随后而入。


“慕慕,你这可都是上好的草药,哪来的?”范闲、冷师兄看着这眼熟的草药,两人对视一眼,'要死了',两人心想,这可都是费老的宝贝草药。


“我从费爷爷房前挖的,费爷爷前两天听说我要跟着父亲去北齐,领着我去他哪里拿药,费爷爷在屋子里东翻西找,我问拿费爷爷要帮忙吗?费爷爷说不用,让我坐着就好,别拘谨。费爷爷说他的东西让我随便拿,然后我看费爷爷门外的草都开花了,我就想着北齐没有南庆的花,就挖走了,我还让若若姑姑帮我养了几天,姑姑特别厉害,那花本来都焉了,是姑姑帮我养活了这花……”



慕慕边说边走向规规矩矩跪坐在案几面前的言冰云,在言冰云面前伸手要他抱抱,言冰云看着一脸呆萌的慕慕,有些不知所措,求助的目光看向范闲,慕慕也跟着言冰云看向范闲,试问谁抵挡的住。



范闲拿袖子擦了擦鼻子,确认自己没有流鼻血,也顾不上手中这“烫手”的草药,“小言,你就抱抱慕慕呗,你看慕慕可不可爱,你就抱抱他嘛…实在不行,小言也可以抱我嘛。”范闲也学着慕慕伸出了手,等言冰云抱



言冰云生硬的转过头不去看撒娇的范闲,他伸出手抱起慕慕,又看起了范闲塞给他的红楼。


“小师弟这章程不错……不愧是户部尚书的儿子…”

“是啊是啊……”王启年一脸赞同。

高达抱着从袋子拿出的草药安静吃瓜。

"师兄,麻烦你帮我把这百年老参和雪莲在这院里专门辟块地把它们种起来。"

“王启年,你把这几样草药连根带须文火慢熬三个小时,然后送过来。”

“高达,你去花园搬几个花盆,帮师兄把这几种草药种起来。”

“谢了各位,回头请你们吃饭……”



“爹爹,可以翻页了。”

“你刚才叫我什么……”言冰云成功的被吓的变了脸,一脸惊愕的看着慕慕。

离门只有一步之遥的三人也被吓的回过头,范闲口中的水全都贡献给了三人组面前的地板。

“…咳咳…慕慕你真的确定小言就是你爹爹。”

“……父亲,我很确定。”

“父亲你不是一直没能找到留影石的密码吗,爹爹……就是留影石的密码。”

“高叔叔,麻烦你帮我把门关上。”



范闲将先前云桐给他的石头放在桌子上,众人围在桌子上面前,看了看石头,又看向言冰云。

慕慕趴在言冰云耳边,告诉他怎么做。

言冰云将手摁在留影石上说道,“…范闲。”

“密码正确。”冰冷的机械女声从石头中传出。还没等三人组惊呼神奇,范闲的影像就被石头投映出来了,影像泛着冰冷的蓝色,三人组被吓得大喊“见鬼了”。



“小言、慕慕、范闲还有其他看到这段影像的家人、朋友你们好啊,我是另一个世界的范闲。”另一个世界的范闲以在场人从未见过的面色冰冷的跪坐在案几后,他眼中有浓郁的化不去的悲伤。

“慕慕,你在另一个世界过的好么,我和你的爹爹小言很期待你的出生…我们真的很爱你,慕慕,你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最宝贵的宝贝。你的小名慕慕是我给你取的,取自范闲倾慕言冰云,你的大名是小言取的,'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范景,慕慕,小言真的很爱你。但慕慕我还是要跟你说句…对不起,我们很抱歉,不能倍伴你长大,不能看着你娶妻生子……”



“…父亲…”慕慕看着自己的亲生父范闲哽咽着说道,转过身在言冰云怀里放声大哭。

“小言…年轻的小言…呵…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这么有生机的小言,那个一切为了大庆的小言了……小言,你对自己太过严苛,有时候、有些事不是你的错,你没必要非得逼得自己寸步难行……”影像中的范闲欲言又止,“范闲,我知道你想知道什么,腾梓荆的事已成定局,无论你做什么,都已经无法改变什么。范闲…你现在该做的…是保护好言冰云、慕慕,保护好范府、监察院…保护好每一个爱你的人,你明白吗,范闲……”冰冷的范闲用衣袖挡住脸,有什么亮莹莹的东西掉落在桌子上,他只是若无其事的说完最后一句话,“范闲…你应该尝一下挫败的滋味……”画面戈然而止。

评论(9)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